月悠悠

心中陳情令沒拍出來的結局細節文字版

看了一夜的陳情令,

最後還反覆刷到四、五點……

看了兩次,

該哭的是一次也沒落下……


稍微寫一下心中陳情令結局沒拍出來的HE細節吧…


先廢話一番…

其實我覺得這真算良心劇了…改沒大改……

後面劇情還原度真的很高!

當然除了不能播部份有改了一番…

但該帶的也都出來了


真良心導演,可能因為時間問題(限古令?)所以製作倉促…

不少穿幫鏡頭,但劇情上來說,已是最大限度的還原了劇情

謝謝陳爹…




很短,很短



防雷~~



稍有劇透…



慎入



真慎入



真的真慎入



真的真的真慎入



真的真的真的真慎入



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慎入






當真不後悔?


真的真的……有點劇透……




【接陳情令結局】












魏無羨回過頭…


「藍湛,你……不走了嗎?」


藍湛望著他:「現在還不行。」頓了會道:「兄長他這次打擊不小,我想待他好些……當初你…那時兄長陪了我三年,這次我也……」

「說的也對,那我同你一道吧,不管怎麼說,總有些事我能幫上忙,這次也多虧澤蕪君願意給我一個機會,於情於理,我總該幫忙的。」


***


半年後,雲深不知處


「藍湛,說實話,我是真沒想到,你會去擔仙督這個大責。」

「我們在這,起過誓。」


雲深不知處聽學時…我們一同對天燈許下心願:

『願我魏無羨,能鋤奸扶弱,無愧於心。』

【願我藍忘機,能鋤奸扶弱,無愧於心。】


「藍湛,你不愧是含光君。」言出必行


「你也不愧是魏嬰。」瀟灑走天涯才是你




【兩年之後,定當與你一道。】

---


下山遇到聶懷桑之後…

「我去那邊」

「我走這邊」

「你決定了,要去哪裡?」

魏無羨搖了搖頭道:「不過天大地大,一酒一騎走天涯,四海為家嘛。」

「藍湛,我走了。」


「小蘋果,走了。」



「青山不改,綠水長流,後會有期。」



【藍湛,下次見面,你可要想要這首歌的名字哦。】


【我早就想好了。】


期間,忘羨二人常有書信往來,不曾間斷。


兩年後。

魏無羨在約好的山頂吹著笛子…

「魏嬰。」

「這次,山川風物四時美景,我們一起。」


END


心中對結局的想法是,藍忘機在事情結束後不能放下兄長,所以選擇擔下仙督之責,同時接下藍家家主之責,代為處理事務,待三年後藍曦臣心情平復、能從他手中接回擔子了,再與羨羨兩人一起走天涯。

评论(3)
热度(9)

月悠悠

就是个用来记脑洞的地方…

© 月悠悠 | Powered by LOFTER